公司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启动会

9月14日上午,公司召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启动会,公司领导韩卫国、杨旭东,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各部门成员,信息化管理部及数字工程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旭东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广州和洛阳两地同步进行。

杨旭东宣读了《关于成立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迅速开展工作,确保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信息化管理部经理霍建明介绍了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计划,对两化融合贯标八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石化盈科专家孙浩做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宣贯培训,介绍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背景,管理体系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及贯标实施方案。

公司总经理韩卫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爆发式发展,与传统产业加速深度融合,推动世界进入数字时代。随着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给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面对能源发展洁净化、低碳化、多元化趋势,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韩卫国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贯标工作,对公司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梳理,构建公司数字时代可持续竞争合作优势,以两化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二是根据市场形势变化,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组织方式变革,提高生产效率,整合生产链和供应链,优化项目执行模式;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对贯标工作的宣传引导,提升全员两化融合的意识和数字化转型的理念,培养一批具备先进业务能力和数字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启动大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公司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的正式启动。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全员参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建设智能工程公司。

信息来源:公司内网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