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绿色氢气设施开发商计划再建三个新的巨型项目

据油价网2023年3月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公司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时下正在位于沙特西北部的工商业新城NEOM开发世界上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的绿色氢气设施,ACWA Power首席执行官帕迪·帕德马纳坦在周四发表的采访中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该公司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国内再建造三个巨型绿色氢气项目。

周三,ACWA Power表示,该公司已经敲定并签署了NEOM绿色氢气项目的融资协议,总投资成本为85亿美元,资金由长期债务和股权组合提供。ACWA Power正在与空气产品公司和NEOM公司合资开发这个设施,ACWA Power持有33.3%的股权。

ACWA Power表示,NEOM绿色氢气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商业氢气设施,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在2026年投入使用时,它将利用蒂森克虏伯公司技术通过电解每天生产600吨清洁氢气;使用空气产品公司技术进行空气分离生产氮气;每年可生产多达120万吨的绿氨。

ACWA Power在3月2日举行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NEOM绿色氢气项目的成本将高于最初估计的约50亿美元,原因是追加的范围、成本通胀和更高的项目融资成本,包括利息。

帕德马纳坦在接受彭博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表示:“ACWA Power自己可以毫不迟疑地完成其中五个项目。”他指的是与NEOM绿色氢气厂规模类似的项目。

帕德马纳坦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由于开发人员获得更多经验和技术的改进,下一个绿色氢气工厂可能会比NEOM绿色氢气设施更便宜。


信息来源: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