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建的科威特阿家尔炼油厂受到当地媒体关注

元旦前夕,科威特当地主流媒体《政治报》在头版及第11版推出专题报道,全程介绍了公司和TR等联合体伙伴为阿祖尔3150万吨/年炼油厂全面建成投产所做的贡献。

阿祖尔炼油厂,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科威特“2035国家愿景”相对接的重点工程,也是全球目前一次性建成的最大炼厂。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主体实现机械竣工,2023年12月全面投产,公司代表SEG与西班牙TR、韩国韩华工程公司组成联合体,完成了15套生产装置的EPC工程总承包以及柴油加氢、煤油加氢等5套装置的设计;第五建设公司完成了常压蒸馏、渣油加氢等6套生产装置的施工安装,起运公司完成了合同范围内所有大件设备吊装施工,第十建设公司承担了污水处理场的施工。

   目前,阿祖尔炼厂已全面投入生产运营,不仅可为当地新增近千个就业岗位,而且还每天为科威特新增炼油能力61.5万桶。同时,炼厂常压渣油经加氢脱硫并冷却后,直接为电厂提供清洁燃料,大幅减少了电厂SOX/NOX的排放量,有效保护了当地环境。


信息来源: 
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