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化项目开工建设

1月3日,湖南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会在岳阳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和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启动项目开工。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介绍项目情况,湖南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出席,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主持。

湖南石化100万吨/年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包括100万吨/年乙烯和炼油配套改造两个部分。我公司作为炼油配套工程总体院,承担6套装置的总体设计工作。该项目主要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行业领先的绿色低碳工艺技术,原料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相互叠加,将补齐岳阳地区从原油加工到现代特色化工的完整产业链,形成“洁净油品+现代化工+新材料”的产业格局。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动下游投资超过1500亿元,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