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开工

日前,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经济开发区南港工业区项目现场隆重举行。集团公司科技部、炼油事业部、工程部,石科院、四建公司、天津石化、石油工程院、北化院、催化剂公司等单位领导,公司领导韩卫国、王晓伟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韩卫国在讲话中表示,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保障国家特种石油产品需求、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力、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同时也将极大促进中国石化专精特新产品、新材料、新能源的科研孵化及成果转化。广州工程作为石科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项目总承包单位,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做好石科院天津基地项目的设计方案优化工作,认真抓好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与兄弟单位同向发力,再建精品工程。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60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建设低碳油化一体化、高端碳材料、氢能及电化学、资源循环利用4个科研中试平台及特种润滑油脂、石油产品2个中试生产基地,预计2025年建成。该项目投用后,石科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将通过打造绿色低碳能源化工中试技术平台,为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炼油转型升级发展提供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石科院成套技术研发能力,提升科研转化效率,补强特种润滑类产品产研融合能力。





信息来源: 
2024-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