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储罐用9%Ni钢国产焊接材料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通过阶段性评审

12月6日,“LNG储罐用9%Ni钢国产焊接材料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阶段性技术评审会在广州召开,该项目由公司牵头,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哈尔滨威尔焊接公司、大西洋焊接材料公司、十建公司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我公司总经理杨旭东,技术部、设备室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该课题自研发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通过积极攻关,经过大量的焊接试验及性能测试,成功开发的焊条、埋弧焊焊丝/焊剂,以及纵缝机动焊用MIG焊丝在LNG储罐全位置的焊接工艺性良好,焊接接头的综合力学性能满足相关标准和研制大纲的要求。

评审会上,各单位汇报了项目背景、课题最新进展情况,由来自中国机械总院郑州机械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科技部、工程部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课题研发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可在LNG储罐上开展国产化应用,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信息来源: 
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