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项课题通过总部科技部鉴定

近日,我公司牵头开发的“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含催化剂管道高温用工艺球阀研制”和“石化行业超级奥氏体不锈钢设备综合应用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两项课题通过了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鉴定。

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含催化剂管道高温用工艺球阀研制”项目开发的新型球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价格仅为进口同类产品的25%-30%。可有效解决高温、高压、含固工况下阀门卡阻、磨损及内漏问题。该产品自2019年12月应用于镇海炼化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上,使用情况良好。来自工程建设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金陵石化、广州石化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工艺球阀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石化行业超级奥氏体不锈钢设备综合应用研究及工程技术开发”项目针对高氯离子、高硫化氢和酸性等严苛腐蚀环境,研究确定了超级奥氏体不锈钢的化学成分,研制出了具备较好力学性能、耐蚀性能和工艺性能的S38367材料,已纳入GB/T38807-2020标准。首次应用于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常压塔及“三脱一注”换热设备,已连续平稳运行36个月。来自物资装备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广州石化、天津石化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该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信息来源: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