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9日,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安排部署,以党内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提升党建质量实效,为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的技术先导型能源化工工程公司提供坚强保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韩卫国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公司党建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韩卫国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政治能力转化为更强的战略引领力;二要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将人才实力转化为更强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彰显堡垒先锋作用,将组织活力转化为更强的攻坚战斗力;四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将监督效力转化为更强的纪律约束力;五要强化正面宣传引领,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更强的精神感召力;六要广泛凝聚奋进共识,将队伍合力转化为更强的发展内驱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作了题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紧紧围绕”,即紧紧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深化纠治“四风”;紧紧围绕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紧紧围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构建大监督格局,着力完善监督体系;紧紧围绕建设堪当重任的纪检监督铁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对2022年度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纪检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广州、洛阳和部分EPC项目现场设置了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首席专家、公司高级专家、各部门党政负责人、EPC项目经理、书记、纪检委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