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助力广东石化建成投产

     2月 27日,随着广东石化8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国石油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260万吨/年对二甲苯炼化一体化项目打通全流程并全部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进入全面生产阶段。近日,业主致信公司表示感谢。

      总投资650亿元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油深入贯彻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完善集团公司总体布局的重点工程,又是广东 省揭阳市的头号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承担完成了炼油板块三联合装置区(360万吨/年催化裂化、420万吨/年蜡油加氢处理、60万吨/年烷基化、110万吨/年气分、催化产品精制、催化烟气脱硫脱硝及配套工程单元)的工程设计,并派出工艺、配管、结构等专业设计人员配合现场施工,为项目建成投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全工况加工2000万吨超重劣质原油,提升原油进口灵活性。可生产20多种油品、200多种化工产品。每年生产芳烃260万吨、生产乙烯120万吨,进一步满足华南地区家电、电子等产业在原材料方面的需求。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大南海国际石化工业园区,占地953公顷,于2019年6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工艺装置41套,同时建设30万吨原油码头、最大泊位10万吨的产品码头、长输管线、原油中转库、铁路、污水处理等配套工程。



信息来源: 
2023-02-28